•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学子自制酸梅汤 慰问教官提士气
  • 作者:通讯员:张舟 摄影:李锦裕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9-14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骄阳依旧热情似火,武汉轻工大学军训场上教官们不畏高温酷暑,精心指导学生训练。为表达对教官们的关心和问候,9日上午,该校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协会的同学给教官们送上一份小惊喜——自制冰镇酸梅汤,为炎炎烈日下坚守训练场辛勤指导的教官们送去丝丝清凉。

“这个酸梅汤的味道有些特别”。教官一边说,一边抿嘴回味道。“是酸在嘴角,甜在心头的味道吧!”哈哈哈,大家都被这句话逗乐了。

“现在市场上售卖的酸梅汤大多是用酸梅粉冲兑做成,这样的酸梅汤不仅口感差,而且没有任何药用价值。我们协会自制酸梅汤,以乌梅、莲子、山楂片、陈皮、桂花等原料放在锅中泡煮而成,不仅口感好,而且能除热送凉、安心止痛,还能平降肝火、帮助消化。”食品学院营养与健康协会会长梁金晓介绍到。

为了快速冷却酸梅汤,同学们拿出了十八般武艺,空调吹、扇子摇、两个盆互倒,最后将酸梅汤装瓶放入实验室大冰箱里冰镇。一个小时后,做好的冰镇酸梅汤就来到军训训练场上,送到了教官手中……

据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武汉轻工大学的传统特色优势学科,该校食品营养健康协会属于实践服务类学生社团,本着以普及宣传营养和健康知识来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活,关注健康,从而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媒体链接】

https://hb.qq.com/a/20190912/007262.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