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江汉区汉兴街和祥里社区党史教育活起来!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08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和祥里社区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携手武汉轻工大学到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记,点亮红色地图,小手牵大手,一起跟党走”主题活动。

参观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馆。

活动伊始,70多位党员一起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庄严有力,激情澎湃,响彻会场。随后,党员群众分成三组,由轻工大的青年志愿者任“红色宣讲员”,以“小手牵大手、老人带新人”的方式重温八七会议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那段峥嵘岁月。

党员群众在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志愿者组队形成“红色宣讲队”。

青年“红色宣讲员”为社区老党员讲解红色历史。

青年志愿者小张说:“今天的我不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雷锋志愿者,走进历史陈列馆,带领党员群众重温革命征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力量引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簇拥在一起,高举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旗帜合影留念,记录这次意义非凡的旅程,也标志着和祥里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心情很激动,数十年来是党教育和培养了我,使我成为一名有理想、愿担当的党员,有生之年我将永远跟党走,永远做党的好儿女。”社区老党员说道。

社区书记表示,希望以此为起点,让党员群众了解党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