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将党史课搬到二七纪念馆
  •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李玲玲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08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5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近40名师生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暨清明祭英烈活动。该校副校级干部陈伟在现场为师生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程。

英名垂青史,鲜花敬忠魂。在英雄纪念碑前,师生代表集体肃立、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带领师生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重温峥嵘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现场,陈伟向大家讲述了“二七大罢工”时代背景,以及林祥谦等领导“二七大罢工”的革命故事,带领在场师生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与光荣历史。他勉励大家,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大无畏的精神迎接各种挑战。

随后,师生一行步入二七纪念馆内参观。参观结束,学生万浩阳感言:“以林祥谦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民族觉醒而牺牲自我的壮举,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他们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缩影。烈士精神不仅是‘二七’精神,更是中国精神,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把握现在,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新青年。”

【媒体链接】

1.极目新闻:

http://jmwap.ctdsb.net/jm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25976&cId=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