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建筑学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武汉轻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建筑学专业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采用应用型本科院校与企业合作的模式,面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建设需求,着力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采访:武汉轻工大学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段翔

轻工大建筑学专业创办近20年来,凝聚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教师,培养了一大批上进的建筑学专业学生,师生们共同把蓝图绘制在祖国的大地上,很多都已历练成为优秀的设计师,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了轻工大智慧和轻工大力量。

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该专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创新教学内容,构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并积极指导学生科研、培养在校本科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成效显著,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采访:武汉轻工大学既有建筑改造与城市更新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段翔

2020年我校建筑学专业被评为湖北省一流专业,我们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在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城市更新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媒体链接】

1.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

https://mp.weixin.qq.com/s/B3bavQCa3YuoZGfX2Tj5lw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