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师生走进革命圣地助学书香校园
  •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赵晴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

潇潇细雨,红旗飘扬。4月24日,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员师生在红安列宁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该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院长张聪带领50余名师生助学书香校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王潇玉 摄

坐落于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的红安列宁小学,是一所红色历史名校。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共计捐赠各类图书520余本,助力该校建设教室“图书角”,共建书香校园。电气学院学习实践团队在列宁小学副校长邹咏梅的带领下,追忆红色建校历史,重温峥嵘革命岁月。小学生代表齐唱了校歌,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

王潇玉 摄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长胜街、祭拜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苏区烈士陵园。曲槛回廊,古色古香,馆内陈列着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根据地革命斗争中作出了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的图片、简介和遗物。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照片、一件件写实的历史遗物,让大家频频驻足。

大家聆听完英雄们的事迹后,不少同学表示更加领悟到了革命老区精神的深刻内涵。李启武书记寄语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珍惜当下生活、勇做时代新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王潇玉 摄

据悉,此次红安列宁小学图书捐赠活动是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助力师生悉知党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

【媒体链接】

1. 极目新闻:

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96160&cId=0&fromFlag=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