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你,高校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特别礼物
  •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赵玲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次数:

  1E616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偎着烛光,让我们静静地度过……”6月25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学院领导、老师们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特别的礼物——弹奏献唱《祝福》,令在场同学感动不已。

    A109

该学院院长习强毅动情致辞,他赠予毕业生三个词:第一个是“Reverence”,reverence for nature,reverence for life。学校的雕塑“阳光雨露”如红色的火,焕发着勃勃生机,她告诫着每一位轻工学子无论何时都应记住,让自己的生命如火般蓬勃向上;第二个词是“Persistence”,每个人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要得到,就必须要付出;第三个词是“Inheritance”,青年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每代人需要担负每代人的责任,这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也是历史延续的基石。

    1A55E

学院副院长陈国良、李鹏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奖;教师代表王定全为全体毕业生致毕业寄语;学生代表邓星悦分享毕业感言,她感慨地说,无论语言将在未来的生活中扮演何种角色,外院用四年时间教给我们的“中外会通、德业兼修”已深深烙刻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在各自领域为之奋斗的目标。

    11DE0

外国语学院2004届优秀毕业生、首任学生会主席,现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事业计划部副部长袁丹霞,2016届优秀毕业生、魔耳教育武汉吾优加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晓艳现身说法,分别结合自己在外院求学的经历和工作、创业多年来的感受,为毕业生们引航启明。

该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表示,今天只有2个字要说——祝福!老师们将最殷切的祝福融在歌声中送给毕业生,毕业生也将他们青春的收获赠予母校,这互赠的礼物中蕴含着毕业生与母校之间最永恒的情意!

【媒体链接】

1.极目新闻客户端:

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366731&cId=0&fromFlag=2

2.极目新闻视频号:

https://www.ixigua.com/6979158790058967559

3.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697912482289470723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3255024804965759&utm_medium=toutiao_ios&share_token=C00F4A18-AD36-4E28-B53B-B7061F765AC4&wxshare_count=1

4.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APP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1-06-28/391475.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9147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