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百年华诞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湖北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 作者:通讯员 张旭 邹龙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我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积极观看庆祝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质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01 师生观看庆祝大会

F458

党放心,强国有我!”武汉大学师生在珞珈山誓言铿锵

18CCD

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在明德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DC1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报告厅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33D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4A57

湖北大学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9E23

湖北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48C8

湖北医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8960

汉江师范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74D4

武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413C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29F9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8BD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7EB6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01D7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教师党员在学校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3B5E

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世赛重车项目教练和选手集中观看直播

18BAD

武汉晴川学院北斗学院教师一边收看直播一边做笔记


15C2F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15E98

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少先队员在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02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博士生曹英豪“红色”二字贯穿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流淌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血脉中。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融于血脉当中的红色基因,时刻激励着我以身许国的决心。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南梦洁荣幸能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向党报到!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我们将时刻铭记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牢记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党的思想为引领,积极进取,奋力勃发,争做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有幸作为表彰对象,在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倍受鼓舞。在过去100年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国人,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作为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建设过硬支部,带领同志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培养一大批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践行报国使命,以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震撼、感人至深、引人深思,是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生动党课。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100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进行的伟大斗争,准确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命题,并从九个方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密码,向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开创未来的明确任务和要求。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进行学习,对表对标学校各项工作,强化学习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湖北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淑苗历史在青年炽热的目光中被回望,在沉稳的叙谈中被回望,更在对未来的希冀中被回望。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立志和千千万万人民教师一道用实际行动去回答“吾国何时可行义务之初级教育、兴十万之中级学堂、育百万之高级学子?”的灵魂叩问;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立志与十四亿中国人民一起,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习总书记发表讲话期间,观礼群众6次自发发出欢呼声,彰显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习总书记的衷心拥护、爱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始终坚守初心,从未改变,举世罕见;中国共产党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创造辉煌业绩,举世罕见;中国人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坚定跟党走,举世罕见;中国共产党历尽百年,仍然风华正茂,举世罕见。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滨江小学语文教师陈琳洁一百年前,一艘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天 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它一路越激流险滩,穿惊涛骇浪,成为了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到来之际,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也将从无数前辈坚实有力的手中接过时代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湖北省黄冈市黄冈中学政治教师姜建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光辉时刻,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作为党员教师,我一定会继承、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接续育人使命、永续砥砺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尚市二中学生王慧君党的奋斗历程中,我们看到无数共产党人用心血谱写心系人民的历史画卷,我们学习党史,亦是受到这些美好品质的强烈吸引。张思德同志为人民利益奉献生命,“重于泰山”的人生价值催我们自我奉献,在平凡中创造伟大;焦裕禄扎根人民群众,愿为人民公仆,用生命诉尽为公为民的赤诚心声;申纪兰用心装载人民心声,用坚定纯粹的心代表人民发声,宪法中的“男女同工同酬”展现维护人民利益的不变初心。他们是共产党人为民爱民的真实写照,是人性中崇高精神的具体体现,他们用行动,以拳拳之心,讲述奋斗历程中“有我在”的动人故事,也为我辈青年树立了爱国报国的高尚榜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百年初心延续传承,我们用诚挚的心为党爱党,心中怀党恩,高歌奋进正当时。鉴史知今,位于历史坐标系上的我们,自历史长河中,看见小小红船翻过千山万水,走过风雨苍黄,成为领航中国的的巍巍巨轮,自当学党史以明志,颂党恩以报国。感念百年风雨苍黄过,望得平芜尽处是春山,更需不待扬鞭自奋蹄,高歌奋进颂党恩。

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校长、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秦开美今天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见证者,无上光荣,倍感骄傲。聆听党的最强音,热血沸腾。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党章为镜,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奋斗精神诠释新时代的党员初心。

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学院党工部教师周宏广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体现中国先进政党制度的长久生命力。作为民主党派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二、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

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田守勤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发展的历史里程碑,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借鉴。党的百年历史是历经磨难洗礼、不断奋斗的辉煌史。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国历史上乃至人类历史上举世无双的巨大飞跃。祝愿我党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伟大的成就,带领我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南民族大学文传学院2019级学生覃诗奥(土家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我。党的光辉照耀着祖国大地,我的家乡这些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曾经,那个环江而立的小城镇深受洪涝之苦,江滩边民众的生活十分不便。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建立了葛洲坝水利枢纽,极大缓解了长江水患,让我的家乡能够更加安全更加迅速地发展生产。现在,亲水平台绕城而建,一江碧水映绕发展,小城有了大剧院,有了生态旅游,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场景。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也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的一个缩影。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责无旁贷,要为家乡、为祖国奉献更多力量。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新疆籍少数民族研究生高哈尔•沙地克“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历程。今天集中观看直播,边看边想,自己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一步步从新疆的偏远农村走到了城市,接受最好的教育资源,家乡也发生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变化,家乡的路越来越宽敞,灯光越来越明亮,人们越来越幸福。这一切都让我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模具1902班学生何宇浩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经沧桑,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赶走列强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促进繁荣发展,演绎着东方崛起的传奇。战争年代,我的爷爷是一位民兵,自我有意识以来他经常跟我讲革命年代的故事。当时我不以为然,毕竟那些都是我没有经历过的岁月。直到去年疫情开始,我才理解了祖辈、父辈对党、对国家的热诚。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方的坚守下,我国以最快速度抑制住疫情,又以最快速度研制出疫苗。这就是当代中国,不惧任何天灾人祸,不再像旧时那样任人宰割,以无人能挡的气势昂首向前。

湖北省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三(4)班学生荆俊妍今天是七月一日,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学校以文化艺术为载体,通过“唱、讲、写、读”等方式,引导我们每一位小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是历史引导我们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展现我们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它帮助我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是它促进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它培养我们的文明素养和文明水平提升。我们年纪虽然不大,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必须铭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党员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而努力。

湖北省鄂州市第五中学学生柯雨露今天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日子!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现在读初中一年级。在我的学习成长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对我的深切关怀,现在国家实行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了。记得我读小学时,由于家里距离学校有点远,所以中午在学校吃饭,是国家补贴的餐费。后来读初中了还有生活补助费,学习生活上老师非常关心我。我的老师们都是受党教育出来的好老师,这一切让我非常感动,让我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予的!我在这里深深地向中国共产党鞠躬!敬礼!中国共产党万岁!

三、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於可训听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很激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人民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翻身求解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追求人类共同体目标,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光辉历史。百年党史,跟中国人民的命运休戚相关,跟民族复兴的大业相伴相随。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能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队伍中的一员,能参与党所领导的这个伟大事业,感到十分荣幸。我所从事的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百年历史,也与百年党史水乳交融,紧密相联。中国现代文学是在五四新文化运动中,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发生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展起来的,党的组织和领导,始终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发展的根本保证。中国现当代文学要牢记这个根本,要把这个传统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用新的创作,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革命实践,为人民群众贡献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出了全体共产党人的心声,讲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和力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面向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更加坚定地迈向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树牢了教育自信。总书记的讲话当中提到最多的是人民,生动阐释了党和人民的关系,为我们在新时代办好教师教育领先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华中师范大学将继续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华师人更大的贡献。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杜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宏伟的史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消除绝对贫困,作为一名从农村中来的共产党员,我感触颇深。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勇前行!

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民建会员李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一员,我深感自豪。我们的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里一路同行、并肩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高校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将不忘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武汉轻工大学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人以“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和发展了新中国,让中华民族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丰功伟业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武汉音乐学院知联会会长赵曦我怀着满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自豪与自信充斥心间。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中华民族站立起来,人民当家作主,砥砺奋进,建成小康社会的100年!万众一心,开启新的赶考之路,这就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保持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拼搏奋发的信念迎接新的挑战。面对新的征程,习总书记再次提到了“爱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身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之一,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重担在肩。在新征程的路上,我们不仅要和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要重视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勇于面对一切新的矛盾和挑战。

湖北省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张含我爱我的党,我的国,因为我——一个无依无靠的残障孩子,所有的幸福都来自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习爷爷的话温暖着我的心田,我小小的心底早已埋下希望和奋斗的种子,我决心要认真学习,自信自强。即使命运给我关上了一扇窗,我也要努力拉开那个虚掩的门,活出自己的精彩,亮出生命的底色,努力回报党和国家的哺育。

湖北省潜江市园林三小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吴培岸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仅要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更要做学生锤炼品格、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努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把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直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并带领全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在党48年的普通党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数十年来,我始终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坚守初心深耕棉花基因组领域,为党和人民奉献了青春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的基础研究,力争在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上有新突破、新发现,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袁诗涵“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中国青年应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应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砥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和支教团的队友们始终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在西部山区奉献青春,砥砺品格,筑梦时代,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担当作为!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锐我们广大青年研究生要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习总书记殷切期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号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江山就是人⺠,人⺠就是江山,这是新时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的新概括。人⺠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来自人⺠、代表人⺠,人⺠哺育 了党,支持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浴血奋战,是为了争取⺠族独立和人⺠解放;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艰苦奋斗,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幸福。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条件下,能不能坚持执政为⺠,是对我们党的新的考验,得⺠心者得天下,这是一条真理。共产党员要始终把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人⺠谋利益放在心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这样才能体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以为⺠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为人⺠服务事业奋斗终生。

湖北工程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张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历尽艰难,将一个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我们享受着胜利的果实,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并且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课堂中,融入青年大学生的心灵中,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百年风雨百年情,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青史可鉴。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学前教育1801班学生王利杭百年来,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巨变,迎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鸡一唱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走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桔含笑、听到枫叶流丹、闻到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撼,挥洒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年轻一代的党员同志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因为初心与使命永远不仅是一句口号,同时也是行动与作为。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年轻的我们更要接过历史的旗帜,继续用青春、用信仰锻造新的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湖北省鄂州市石山中学支援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党员教师刘进辉、汪洪珍收看习主席“七一”讲话后,我们夫妻两人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无私和伟大。作为党员,2019年8月至今,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并参加了湖北省第九批组团式教育援藏行动,从“百湖之市”鄂州奔赴海拔3600米的雪域高原,给藏区的孩子们带来希望。两年的援藏,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关爱。我们班有个藏族女生叫次任玉,她是一名孤儿。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们特别关心这类“特殊又普通”的孩子,他们的成长的点点滴滴都牵挂着我们的心,在平时生活和节假日,我们都会给他们开展课后帮扶,在生日等特殊时刻,给他们送上蛋糕等惊喜,让他们过上普通孩子的生活。作为党员教师,我将继续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团结藏族同胞,始终同学生家长想在一起,学在一起,为每一位学生的成人成才不懈努力,让教育的雨露洒遍祖国的壮美山河。

孝感市体育路学校 404班李嘉锐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散发少年的光和热,接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成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请党放心,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诚如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所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愿我辈少年一起陪伴着祖国高歌猛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站在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起点全省教育系统将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书写好湖北教育奋进之笔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

【媒体链接】

1.湖北高校思政网

https://mp.weixin.qq.com/s/mvIMdJhd1zbgS8mPLcXO0A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