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一高校督促解决“真问题”
  • 作者: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道兵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7-20浏览次数:

“我们清早进入图书馆,空调已经提前打开了,馆内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学习。”“图书馆的空调不仅开得早了,晚上关闭的时间也晚了,大家学习起来更投入了。”日前,武汉轻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暗访组到该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回访”空调开放整改情况。

据悉,武汉轻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校进行近2个月的集中下沉走访接访回访,立足职能督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为摸清真实情况,找准师生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从一开始就制定了下沉走访接访方案,坚持开门接访与下沉走访相结合。面向全校师生公布工作方案,每周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向每位学生手机推送;安排专人值守接访电话、邮箱和办公室,方便师生随时来信来访;成立两个工作组,固定每周四下午同时深入两校区一线走访接访,受理师生反映的涉及切身利益的诉求和问题多个。

对受理的诉求和问题,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制定“下沉走访接访师生反映问题转办单”,分别送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督促研究解决。对6批次转办单,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进督办,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将问题解决落实到师生“心坎”上。

师生反映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该校工作专班直赴现场,到师生中进行暗访,了解师生对整改情况的真实反馈,对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师生不满意的,督促继续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解决问题不是终点,该校工作专班敏锐洞悉“小切口”背后的“真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查找背后的制度、管理、作风问题,及时建章立制,改进作风,实现了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师生满意度。

“把‘烦事难事’办成‘好事实事’,才能让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更直接、更充分,小问题反映真作风,来不得丝毫马虎。”武汉轻工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顺利介绍道。

媒体链接】

1.荆楚网: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1-07/20/content_13946982.html

2.极目新闻:

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402629&cId=0&fromFlag=2

3.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6987333403100054046/?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1337482760159424&utm_medium=toutiao_ios&share_token=A4638765-FF42-4872-8CEF-5D64F9B7434E&wxshare_count=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