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硒专家送挂职干部赴恩施州并为硒产业“把脉”
  • 作者:组织部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15浏览次数:

9月14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程水源同该校组织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赴恩施州送该校的挂职干部王学东博士到岗任职,并深入到当地“涉硒”企业调研,为企业持续发展、特色发展把脉问诊,开展技术咨询指导。

程水源一行调研指导

恩施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接待了程水源一行,并对武汉轻工大学长期给予恩施州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到岗的挂职干部王学东表示欢迎。同时,校地双方就即将举行的第六届恩施硒博会、硒蛋白标准修订、硒产业发展等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在对接见面会上,程水源一行与恩施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立华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程水源说,武汉轻工大学学科专业特色与恩施州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特别是在富硒农产品加工与产业发展方面,双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建立了富硒技术研发国家级平台和校地科技合作平台,为助推恩施州硒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硒产业在全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提供了智力支撑。

同时,他希望武汉轻工大学挂职干部要把挂职当本职,沉下身子、融入地方,积极发挥校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巩固和发扬校地良好的合作发展态势,为恩施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9月7日,程水源一行深入到“国硒中心硒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国硒中心富有机硒示范基地”、恩施州利川市涉硒龙头企业——山江农业集团,考察了该公司自全面打造集一、二、三产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来,在富硒农产品种植、开发和流通渠道构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参观了中国硒谷硒科普展览、富硒功能食品展示、含硒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基地。

程水源对企业立足生态优势和硒资源优势,借助硒产业开放合作平台,推动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企业要坚定将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作为战略产业来布局的初心和信心,努力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硒产品综合平台,为硒产品、硒科研、硒文化融合发展探索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利川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作了园区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思路的介绍。

程水源提出了要保护清江生态,推动园区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总目标定位。他说,园区经济发展首先要有战略发展规划,在绿色发展的目标定位下,论证好、探索出实现发展规划的途径,发挥恩施地区富硒的天然优势,抓好硒产品、硒产业,推动富有机硒和硒产品的精细加工、深度加工,高度重视硒产品开发的科技支撑。

最后,程水源表示园区经济发展要树立硒产品品牌,在质量严控基础上,打造特色品牌,高起点加强园区数字化、信息化基础建设,推动园区建设提档升级。

【媒体链接】

1.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3456686/rmh23456686

2.中国食品安全网:

https://www.cfsn.cn/front/web/mobile.shengnewshow?sjid=17&newsid=7118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