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湖北民进最美教师特辑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0-27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高全胜,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主任,武汉轻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现为湖北省特约审计员,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终审评审专家,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学竞赛评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才计划评审专家,杂志《经济评论》、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和Economic Modelling审稿人。

个人事迹

一、教学效果显著,是学生成长的心灵舵手

高老师始终把在武汉轻工大学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生活的圆心。2018年被授予武汉轻工大学师德标兵称号。对于课堂这块教学的核心阵地,高老师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从2006年到2019年间连续获得武汉轻工大学教学质量一二三等奖。获得第五届、第七届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各1项,主持1项教研项目省级鉴定为“国内领先”。指导学生获得“创青春”挑战赛全国铜奖、湖北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挑战杯湖北省三等奖各1项,“互联网+”比赛湖北省银奖2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包括全国一等奖等各类奖项50余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武汉轻工大学连续8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组织单位。2009年和2017年,高老师作为主持人和参与者获得第五届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同时,高老师还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3项,在 “数学教育学报”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教研论文。

二、治学成果丰富,是科学研究的行家里手

高老师是科学研究的多面手,主要从事金融风险计量、长寿风险管理、社会保障管理和粮食经济方面的研究。在科研工作中,高老师取得了武汉轻工大学的多项第一和突破。是武汉轻工大学第一个论文被SSCI论文索引的教师,也是第一个同时被SSCI和SCI索引的教师。获得湖北省委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1项,获得武汉市和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三等奖4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和武汉市社科基金等项目共十余项,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论文被SSCI、SCI、CSSCI收录40余篇。现为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和湖北省工业与应用学会理事。

三、管理效果良好,是参政议政的骨干能手

高老师2008年起历任数理科学系副主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2021年担任经济学院院长,2016年、2021年分别当选为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主任。作为长期担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高老师一直试图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教风,期望学院的老师在其他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有良好的口碑。社会服务方面,高老师获得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湖北民进70周年70人和湖北民进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为民进湖北省委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第六、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常务理事。作为民进会员,执笔撰写研究报告二十几份,其中被列为全国人大建议案4份,被湖北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批示5份,作为省政协提案4份(大会和联组会议发言2份),省政协双月座谈会、议政性常委会、月度协商会发言材料8份,被民进中央采纳2份。高老师获得湖北民进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2项、十佳信息2项,所在支部获得民进湖北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媒体链接】

1.湖北民进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uG5YGc10wuf6tlg49rkFU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