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14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百年成就激发奋进力量,青春奋斗践行强国誓言。

全省青少年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波澜壮阔

伟大成就点燃青春热血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分部经理 汪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目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作为快递行业的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努力团结更多的快递小哥一起,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周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有了定盘星、主心骨、掌舵者,就有了正确航向。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团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团支部书记 潘志康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的“精神航标”,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勤奋学习守初心;续航为民服务的“储能器”,砥砺奋斗践使命;装载为民奋斗的“动力仪”,实干笃行勇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感恩,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用真情付出践行志愿精神,用奉献友爱书写美好青春,做一名新时代的热血青年。

武汉轻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 丁颖慧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回首自己的过去,“为老百姓做事”是入伍时的心愿,苦练本领,守护一方平安。退役复学后我成为了一名征兵宣传工作者,从军营走入校园,虽然脱下了一身军装,但是我坚信一朝是军人,一生是军人,争做新征程上的“排头兵”,用青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铺路,让个人理想跟随着祖国的发展一起延伸。

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实验学校五3中队 应佳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正是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才能过上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让我们看到日新月异的美好家园,让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未来“第二个一百年”建设者,我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一定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

百年大道如砥

宝贵经验启迪前行智慧

鄂州市鄂城区公安分局泽林派出所副所长 曹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宗旨履行使命,当好人民卫士,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要特别注重在公安主业上狠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零容忍”,敢于亮剑,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

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党政办主任 邹弥

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中,我们可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我们可以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紧紧跟着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在共产主义的指引下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不懈拼搏、奋勇前进。

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李懿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更加坚信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作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一名毕业学员、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身体力行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技师 段勇威

我党取得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充分证明,有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有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胜利。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用自己的行动,挺起新时代的脊梁,用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对得起医者仁心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医学人才,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王一苇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作为一名新闻学院的青年党员,我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勤学苦练锻造专业本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努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党的思想政策讲得出、传得开、入民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贡献青春力量

凌云集团航装公司复材公司复材加工单元长 苏海军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为自己能生逢这伟大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应倍加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发挥作用,为祖国的航修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湖北机场集团机场管理公司安全检查站旅检一大队X光机操作技师 屈晓萌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面对未来,作为民航人、安检人的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民航强国的发展建设下,立足于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无论事情大小,不管任务缓急,都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孝感市高级技工学校教师 王小康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个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师,我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技能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要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钻研技术,更要把我的参赛经验和实践技术毫不保留地教给我们的学生们,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增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职业自豪感,为他们能成为未来的“高级蓝领”加油助力。

襄阳市荆州街小学大队辅导员 陈晓躜

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引导队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

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二6班 张逸飞

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无惧风雨、豪情满怀!做好一个个优秀的"小我",汇聚成真正顶天立地的"大我"。我们将努力学习成长,书写青春答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媒体链接】

1.青春湖北:

https://mp.weixin.qq.com/s/CEzJ5p7FkyKQ3vDqbw5iLw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