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湖北润邦与武汉轻工大学“校企合作·创百亿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作者: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4-03-06浏览次数:

今年3月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周恩来总理从阿尔巴尼亚引进中国第一棵油橄榄树6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轻工大学“校企合作·创百亿工程”项目在湖北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正式启动。

图片1.png

在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中国油橄榄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建国等众多嘉宾的见证下,蕲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寿益主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仪式。

图片2.png

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起落户于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拥有先进的橄榄油冷榨离心技术生产线、储油罐与管道以及全智能自动包装线。2021年,该公司被评为湖北省林业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

据悉,该公司致力于把基地和工厂打造成为种植、生产、观光、学习为一体的橄榄文化家园,其基地分布在云南、重庆、湖北、湖南等地,已先后种植8000亩,渐入丰产期,发动当地百姓种植2万多亩。

此次校企合作双方将创新研发,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为油橄榄全产业链提供全程技术服务,生产更健康、更安全的优质产品。

1b00af6b3a12d1dfcb321f9883b357a.jpg

武汉轻工大学表示,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将合作意愿转化成实际落地项目,为橄榄油加工提供技术支撑,实现资源互用、利益共享,为当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4.png

蕲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朝阳表示,希望武汉轻工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多到蕲春开展人才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将更多科研平台建在蕲春,科技成果转化在蕲春,真正让武汉轻工大学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蕲春创造品质。同时,希望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能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加强交流对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启动仪式上,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武汉轻工大学教学科研生产基地》和《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轻工大学橄榄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称号。为庆祝这一时刻,与会人员前往横车镇润邦油橄榄种植基地,共同参加了一场植树活动。

蕲春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范成意对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公司能在推动地方经济、实现绿色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次校企合作的启动,不仅是对周恩来总理历史贡献的致敬,也是对湖北润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轻工大学创新精神的肯定。这种新的合作模式的开始,将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通讯员:周波)

责编:杨菁嫱

【媒体链接】

人民日报数字联播网:

https://hb.rmsznet.com/detail/3361/39603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