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给身边的“雷锋”戴小红花 大学生带小朋友学雷锋
  • 作者: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4-03-06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莎、安佳琪、李玲玲)3月5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带领5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花城社区金湖御品尚嘉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共传承 小小先锋我来当”志愿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稚嫩的歌声从教室传出,飘荡在校园。志愿者们通过放动画、讲故事、唱歌曲、教舞蹈等方式,为74名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宣讲雷锋精神,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知雷锋、颂雷锋、做雷锋。

“雷锋叔叔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怎么向他学习呢?”课堂上,志愿者王美琦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雷锋叔叔是个小陀螺,一直转不停”“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是我们现在太小啦,当不了雷锋叔叔”……小朋友们争相举手,王美琦告诉他们:“虽然大家现在年纪小,但是姐姐相信你们的能量一定很大。我们可以帮助老师打扫教室、帮助同学收拾玩具、帮助妈妈做做家务。”志愿者们对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小礼品,鼓励他们继续做最棒的“小雷锋”。

孩子们在课堂上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和手势舞之后,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小雷锋,整理被子、擦拭桌椅、捡拾垃圾,忙得不亦乐乎。

“平时都是我给小朋友奖励小红花,没想到今天还能收到孩子送的。”陪同参加活动的园长妈妈乐老师开心地说道。原来,小朋友们拿着志愿者们赠送的小红花,在校园内积极行动,寻找到自己心中的雷锋,并为他们送上一朵小红花,有的送给保护校园安全的保安伯伯,有的送给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有的送给传授知识的老师……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社区共建平台,面向花城社区居民继续开展多样化、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代代相传。

【媒体链接】

1.湖北日报客户端: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329121/0/0

2.武汉教育电视台:

http://app.whjyapp.com/app/?id=8055#/

3.湖北教育发布:

https://m.hbtv.com.cn/cmdetail/421812

4.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4-03/06/content_17518643.html

5.中国教育在线:

https://hubei.eol.cn/hubgd/202403/t20240306_2561904.s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