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700余名环卫工劳动节“稍息” 洋小伙顶班
  • 作者:yuyi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3浏览次数:

昨日,在三镇街头,700余名志愿者客串环卫工,让七个城区700余名环卫工过上了一个轻松的劳动节。这些志愿者中,不仅有大学生、小朋友、家庭主妇、城管干部,还有德国帅哥呢!

在江滩、在江汉路、在民众乐园,不少逛街市民看到一幕幕特殊“风景”:穿着反光背心,手拿长夹,这些两人一组的“特别环卫工”,动作明显不熟练,但情绪高昂、流着汗水的年轻面庞显得分外美丽。

其中,最惹眼的是一名金发碧眼高个子的外国小伙。原来,这位名叫Jan Fehrmann的德国小伙是和女朋友谢青青一道来参与志愿者活动的。“马上就是我们恋爱两年的纪念日,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我们非同一般的爱情。”Jan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武汉工业学院任教,“武汉很大,天气热,人也很热情,武汉是个很特别的的城市!”据他说,德国没有人力清扫,都是机械化作业,很少有人乱扔垃圾。“我今天还带来了班上4名学生,我期望未来的武汉也能像我的家乡一样,更洁净更美丽。”

昨日,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是9岁的陈欣玥,粉色上衣配上粉红遮阳帽,可爱的小脸晒得红扑扑的显得特别可爱。在中山大道上,她认真地捡拾了一上午的垃圾。陈爸爸说,自己没让孩子去参加补习班,而是希望让孩子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体验到环卫工人的艰辛,更自觉地保护环境,也更了解生活甘苦,“不仅是对孩子,对我们这也是一种教育。”

据统计,昨日的活动中,720多名志愿者共清扫路面3.5万多平方米,清洗垃圾箱、花坛等160多个,清洗交通护栏1.1万米。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通讯员易先云易望星袁宝童实习生刘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