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楚天都市报》专版聚焦我校62载特色发展纪实
  •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0浏览次数:

5月20日,《楚天都市报》以“激情跨越铸辉煌‘轻’装上阵从头越”为题,用专版专题的形式大篇幅报道了我校特色发展纪实,报道被荆楚网等网络媒体广泛转载。

该报道在我校正式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的新的历史坐标点上,对学校62年戮力前行,一步步将更名轻工大学的蓝图变为现实作了生动的纪实描绘:忆往昔,筚路蓝缕从8间教室起家;看今朝,聚力跨越实现更名“大学梦”;瞻未来,沿“大轻工”特色之路发展。

报道还特别引用了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关于“大轻工”特色发展的观点:“武汉轻工大学将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大轻工’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重点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十一五以来,在现任党政班子的带领下,我校全师生团结一致,克难奋进,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狠抓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更名“武汉轻工大学”梦。目前,学校已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正朝着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稳步迈进。

以下为报道全文:

相关链接:《激情跨越铸辉煌“轻”装上阵从头越》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0520/ctdsb2045152.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