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专家大咖携手轻工大 共谋会计硕士教育发展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1浏览次数: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3月10日,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长江经济带与会计硕士教育发展论坛,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1所省内会计硕士培养单位及武汉建工集团、中铁大桥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武汉财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携手并建,共谋发展,此次论坛将为湖北省从事会计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的专家同学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加强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目地。”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张文斌正处级调研员说。

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三峡大学、武汉建工集团七家及武汉轻工大学代表就会计硕士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案例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发展、改进课堂教学方式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祁华清院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提高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实现省内高校财会教育教学资源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经湖北省教育厅审批,联盟理事会正式成立并举行长江经济带与会计硕士教育发展论坛。(通讯员  余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