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轻工学子“微信课堂”开进社区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1浏览次数: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3月9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将绘制好的第一批“微信使用说明书”发放到了恋湖社区年长者的手中。

生动有趣的简笔画,将复杂多样的微信功能条理化,供老人家随时翻看,降低了学习的难度。此外,为了提高“微信课堂”的效果,大学生们还制作了教学PPT,在居委会活动室里循环播放,让社区居民能随到随学。

考虑到是社区里的老人学微信,轻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吸取了以往经验,除了手把手教,还给每位老人送上了手绘说明书。“去年大学生就来教过发微信,现场是学会了,一回家就搞忘了。今天新发了说明书,忘了还可以拿出来对着看。”李奶奶拿着刚到手的手绘微信使用说明书笑着说。

“我是想学啊,自己孩子没时间也没耐心教我,学了两次,恨不得要吵起来。多亏了这些学生,等会我马上就开朋友圈了。”一位姓张的爹爹说。除了发朋友圈,志愿者们还不断向老人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他们不要轻信谣言,不盲目转发。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彩虹舰队”的志愿者们,就在学校周边的恋湖社区、常青花园社区开展“微信课堂”进社区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余艺 黄继春 杨斌强)

 


【其他媒体链接】:

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7-03/12/content_5598267.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