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粮食局:湖北潜江市通过“中国虾稻之乡”专家评审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1浏览次数:

2017年3月5日至6日,中国粮油学会在潜江市主持召开“中国虾稻之乡”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组由中国粮油学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粮武汉研究院、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的权威专家组成,潜江市农办、农业局、龙虾产业发展局、水务局、环保局、国土局、财政局、食药监局、科技局、质监局、粮食局以及有关虾稻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组成答辩组参加会议。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副市长刘冰等出席会议。

专家评审组实地考察了熊口镇华山(赵脑)和龙湾镇郑家湖“虾稻共作”示范基地,观看了城市宣传片《易商潜江》及潜江虾稻产业发展专题片《虾稻飘香》,听取了副市长刘冰的书面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开展了现场提问和答辩,全面了解该市虾稻产业发展现状、前景规划。经过热烈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潜江首创的“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符合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多个“虾稻共作”生产基地和广泛推广,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培育了一批虾稻加工企业,其产品品质优良,畅销全国,远销国际市场;在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虾稻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和全国虾稻产业发展的标杆。为进一步促进虾稻产业的快速发展,专家评审组建议授予潜江市“中国虾稻之乡”称号。

目前,潜江市“虾稻共作”种植已达面积60万亩,带动农民增收近20亿元,产业综合产值达180亿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