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校之窗: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为公一行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访问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3浏览次数:

3月3日,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为公教授和会计学专业骨干教师杨洛新教授、刘芳副教授、陈秀芳副教授一行4人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访问,调研2016年度专本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试点项目运行情况,商讨2017年度联合培养相关工作。学校副校长方风波、教务处处长毛平和经济管理学院试点项目运行团队参加研讨。

在方风波副校长和毛平处长陪同下,杜为公教授一行来到修远楼1-1306教室,看望正在上课的项目试点班(经管1601、经管1602班)学生,就学业、课业等问题对话沟通。杜为公教授真情流露,表示武汉轻工大学非常关注和想念在荆州学习的61名同学,把他们当作外出留学的孩子一样,学校安排相关工作时都首先考虑这批试点班和后续联合培养的同学们;试点班的同学应该有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两个母校,热情邀请同学们到武汉轻工大学去参观;他要求试点班同学胸怀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打好数学、英语基础,顺利通过转段升学测试,把参加并通过会计专硕考试作为自己的目标。杜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话获得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

学校教务处处长毛平教授主持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16年度专本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会计人才试点项目运行情况介绍后,杜为公教授对武汉轻工大学从教学计划的修订、实训场地的配置等方面为项目本科段培养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学校在项目专科段培养中,加大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教学力度,夯实学生专业上升通道的基础,期待两校合力,种好精英式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试点项目中的“试验田”。

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教学团队总结了项目运行已有成果,提出后期工作设想。两校教学团队就共同管理试点项目教学、合作组成试点项目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生转段升学考核测试标准与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