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恩施日报:程水源率队赴武汉就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对接校(院)地合作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7浏览次数:

恩施日报讯(记者周艳丽)3月20日至22日,恩施副州长程水源率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州科技局、硒产业相关领域的企业负责人等一行赴武汉,对接武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省农科院,就我州硒产业发展加强校(院)地合作进行洽谈。

在汉期间,程水源一行分别与武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及省农科院主要领导就校(院)地全面战略合作、富硒标准化种植与加工应用技术、建立工作站、寻求科技支持等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就为恩施州硒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等方面达成共识。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充分肯定恩施州硒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在恩施硒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富硒标准化种植养殖试点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富硒产品精深加工及硒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继续与我州对接,利用其科研技术优势,推进校地合作,继续为发展民族地区硒特色产业提供技术帮扶、促进硒产业提档升级,提升硒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建立完备的硒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共同促进恩施州硒产业做大做强。

程水源表示,恩施州正在走资源依赖到质量强硒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立足恩施特色硒资源的深度开发,开展多途径、多形式校(院)地合作,以科技引领恩施硒产业发展,实现硒产业发展战略目标,加快恩施“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建设,打造全省特色经济发展增长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