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湖北省大学生“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7浏览次数:



大赛获奖团队合影(摄影 方斯茹)

人民网武汉3月26日电 3月25日,“轻工大杯”湖北省大学生“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凤处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副主任、湖北省旅游管理教指委主任、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武汉市教育局田文江局长,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经管学院祁华清教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大赛以“美丽乡村新动力·创新创业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选送的22个参赛作品入围决赛。比赛由现场讲解、专家评委点评两个环节组成,11位省内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500多名青年学子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而又激烈的决赛。经过各团队之间激烈的角逐,武汉轻工大学朱建庄团队《甜园香村·中华蜂谷创业计划书》获得本科组创业类一等奖;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梓绵团队《“桐湖山水·渔悦生活”——体验式智慧水乡策划》、沈永融团队《流年可返·流萤归——武汉市王店村美丽乡村旅游总体规划》获得本科组创新类一等奖;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袁洋团队《“辣小妹”辣椒》获得高职组创业类大赛一等奖;来自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丁龙生团队《清江天龙湾旅游度假区产品策划》获得高职组创新类一等奖。


湖北省大学生“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摄影蔡耀辉 )

参赛的22支团队的作品分别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对如何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考与构想。其中“民宿”规划成为众多团队的首选,同时选手对如何深化“茶”“蜂蜜”等农产品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新颖的探索;参赛作品中不乏已经投入生产并取得可观经济效益的项目,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实干精神。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省内45所高校团委选送的100余件参赛作品。2017年1月,10位评审专家按照比赛规则对本科组、高职组创新类和创业类作品进行了初评,最终共有40项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其中,22项参赛作品获得决赛现场展示和答辩资格,角逐一二三等奖,并分别可获得1500元、1000元和500元奖金奖励。(余艺 向金莉 尚立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