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康复治疗专业师生助力“汉马”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11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康复专业在马拉松半程终点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志愿服务张昭雪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昭雪)4月9日上午7时30分,2017年武汉马拉松在汉口沿江大道青岛路口鸣枪开跑,来自全球22个国家2.2万名参赛选手踏上这条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马拉松赛道。武汉轻工大学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康复专业教师胡翔、王全,学生廖荣、王婧作为医务人员在马拉松半程终点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志愿服务。

凌晨5时30分,轻工大师生便一同前往半程终点,提前备好处理赛后运动损伤的医疗物品。9时30分许,参与半程比赛的选手陆续来到终点医疗卫生服务点,医务人员纷纷热情接待伤员,并进行专业处理。由于雨中气温较低,加之运动员冲刺等多因素影响,发生肌肉痉挛的伤员占多数,对此使用了深层肌肉刺激仪(DMS)辅以肌肉牵伸进行放松;对于持续痉挛,在牵伸的基础上,使用低频电TENS进行持续放松,并借助肌内效贴维持效果。此外,多数比赛选手出现膝、踝的疼痛和擦伤等情况,均及时消毒并给予适当处理。临近12时,紧张而又忙碌的医疗救助服务伴随着受伤选手的声声感激而接近尾声。

据悉,今年汉马参赛人数增至22000人,是武汉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的国际化赛事。轻工大康复专业师生以志愿服务为契机,赛前积极做好急救操作技能培训,强化运动损伤处理的专业技能,提前调试好相关治疗仪器,竭力为参赛选手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