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地铁诗歌节”首场朗诵会诗意漫延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12浏览次数:

 武汉晨报讯(记者鲁艳红)汉马的热度、春天的大雨,都挡不住人们内心的诗意涌动——4月9日10:00,武汉晨报“地铁诗歌节”首场诗歌朗诵会“走进诗意的春天”在武汉客厅汉口茶市2楼大厅举行,20余名朗诵者和近百位聆听者一同用诗歌、用声音,传播这个城市俯拾皆是的诗意。

尽管活动当天下起了大雨,但市民们的如约而至让人感动。来到诗歌朗诵会现场的有在武汉晨报“地铁诗歌节”征稿阶段便热心参与投稿的诗歌创作者,有武汉高校热爱文学、热爱诗歌、热爱朗读的年轻人,也有仅凭一腔热爱便冒雨前来聆听这诗意的人们。

“我从春天这头上车/你在春天那边等我/桃花掩映深邃的故事/四面八方都是春天的出口……”热爱写诗的小学教师白玉娇登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桃花谣》,她说:“我从家中的小客厅来到武汉客厅,和大家一起走进诗意的春天。”

一同走进这诗意春天的还有来自武汉轻工大学的张钟戈等10余位同学。热爱奥地利诗人里尔克的谭复、喜欢摄影的王军琦、擅长播音朗诵的王文玲、喜欢动漫和西方文学的李江玥……大学生们用青春漫溢的深情登台为大家朗读。他们中有的是校内新闻中心的记者,有的是校广播台的播音员,张钟戈告诉记者:“同学们平时都很热爱诗歌与朗诵,能在诗歌节上和大家交流并展示自己,能用朗读的魅力给这些作品赋予新的魅力,同学们都很开心。”

武汉市一家脑科医院的院长何小红,几乎每天写诗,近3年来创作了1000多首诗歌,也曾在“地铁诗歌节”征稿首日便向晨报投稿。她来到诗歌朗诵会上,朗诵了一首纪伯伦的诗歌《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尽管女高管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何小红告诉记者,“我喜欢这首诗中的教育智慧。不管多忙,我一定要来参加朗诵会,也是想让女儿看到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妈妈,让女儿也拥有丰满的人生。”

喜欢写诗的武汉小伙何家龙也曾为“地铁诗歌节”创作了一首诗《武汉一念》。近几个月一直在深圳忙于工作的何家龙,近日恰好回汉停留几天,便带着母亲一同赶来参加这场诗歌朗诵会。由于时间缘故,何家龙此次并未登台朗诵,何妈妈嘱托记者,“第二场‘诗歌朗诵会’一定要告诉我,我现在就报名,到时朗诵一首儿子写的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