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青年网:江城百万大学生体验城管执法 4月“遇见”美丽大武汉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17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4日电(梅雯倩唐荣婷)4月14日上午,由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共建和谐美丽大武汉”4月主题活动在江汉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启动。现场汇集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校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爱心企业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等。

活动现场。彭琬璋摄

年度系列公益活动在今年3月份拉开序幕,过去的一个月里,大学生走进城管深度参与一线执法生活,体验包括渣土车治理,门前三包等执法项目。“遇见美丽大武汉”为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蔡甸索河体验特色乡村生活”、“变废为宝小壮举”等分别在4月14日至17号陆续举行,大约会有近千名大学生通过走访、参观、学习、体验等形式对武汉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现场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彭琬璋摄

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步行街新变化及其历史文化底蕴,来自中天建设集团第六建设公司的爱心企业志愿者也加入活动中。仪式启动后,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一道走上街头清扫路面、体验协助劝导文明出行等具体工作。

志愿者正在清扫垃圾。彭琬璋摄

“在此之前,我们也经常参加学校周边社区的公益活动,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能够锻炼交际能力,一方面也为武汉的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武汉轻工大学一正在打扫花圃的大学生表示。中天建设集团第六建设公司的爱心志愿者温依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城市的建设者,能够为城市添砖加瓦让我很有成就感,在做公益的同时我们也常常‘被公益’。上午活动间隙我们去一个饮料店买水喝,店家看到我们是志愿者还给我们打了对折。由此可以看出我们的行动对别人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大家是认可做公益这件事的,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活动体验现场。彭琬璋摄

据悉,目前武汉拥有高校82所,位列中国第二,在校大学生104万人,居全国首位。一个城市的崛起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武汉市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内要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进而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只有让在汉青年大学生走近武汉,了解武汉、感受江城“每天不一样”的点滴变化,才能让他们爱上武汉、留在武汉,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为美丽江城贡献青春正能量。


【其他媒体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7/0415/277929.html

湖北慈善公益网:http://mt.sohu.com/20170414/n488485465.s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