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届“梅花杯”厨神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28浏览次数:


参赛选手们在挑选食材耿于凌摄


大学生们的参赛作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呼赛平  胡蝶)“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这些不仅仅是脍炙人口的诗句,还是大学生们亲手制作菜肴的名称。4月27日,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承办的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届“梅花杯”厨神大赛决赛梅花餐厅成功举行。

诗以长情,食以暖心。此次厨神大赛决赛主题为“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大学生们一边研制佳肴菜品,一边背诵古诗词,将情感融入诗中再通过美食表达出来,意境优美的同时也勾起人之食欲。

余宇豪与室友郑天圣虽然都是男生,但是手艺不错。决赛上两人合作完成了名为“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前菜麻辣鸡丝,用黄瓜木耳等爽口菜蔬为配菜,酸辣可口,开胃效果十足,得到评委好评。主菜土豆里脊卷又名“飞入平常百姓家”,汤品腌笃鲜又名“百川东到海”。作品摆盘精致,口味鲜美,均以当季食材为主,传递了食以时令的理念。林梓银与小伙伴为主菜凤梨咕噜肉取名“牙璋辞凤阙,铁骑绕龙城”,朱惠云小组的汤品名为“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李奇志教授点评时谈到,厨神大赛以诗赋食,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通过美食巧妙地表达出来,彰显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杨华祥老师表示,以诗会友,以食争锋,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创新了校园文化活动形式,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和协作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