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志愿者走近自闭症儿童陪伴“星星的孩子”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08浏览次数:

 

儿童与志愿者们互动 沈志鹏 摄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画画 沈志鹏 摄

志愿者合影 沈志鹏 摄

儿童创作画作 沈志鹏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实习记者 沈志鹏 通讯员 王道远)5月6日,武汉轻工大学的志愿者携手湖北科教助残媒体联盟的志愿者一起在硚口实验小学进行了“守望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据了解,自闭症也称孤独症,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在0-6岁儿童致残原因中占据首位。0-6岁是自闭症儿童的最佳干预期,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自闭症儿童的功能会完全恢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生活在自我的世界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交流玩耍,帮助孩子们孩子们做操,有趣游戏,让孩子们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认真的画画,志愿者在旁协助,在温暖的阳光下温馨、快乐。

  志愿者需要耐心、细心、呵护,面带微笑走进他们的世界里。陪着孩子们跑步,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志愿者也会时不时会心的微笑一下。

  “现在社会上依然会有人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星儿,在此希望大家在见到这些孩子的时候多给予理解和包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上的温暖。”现场一位志愿者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