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两名创业导师在武汉轻工大学分享成功心得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12浏览次数:

要善于发现商机  要善于寻求帮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许洋 姚品 通讯员 邢文旭 实习生 羊荟璇)昨日下午,“创业导师高校行”活动第六站走进武汉轻工大学。益加益品牌创始人之一、益加益(湖北)粮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运超,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天津一公司总裁刘齐为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了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

黄运超介绍,大学毕业后,学水运工程的他被分配到一个内河港口的装卸码头工作,由于家庭的贫困,他辞掉“铁饭碗”,决心创业。一天,黄运超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讲一位农民购买榨油机后,为农户加工油菜籽,几年下来不仅还清外债还盖了新房。黄运超马上邀请弟弟一起调查加工油市场,从代加工一步步做起,同时研发了益加益榨油机。目前,该品牌在安陆拥有占地150亩的产业园,集团还建有科技大厦、近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等,产品行销全国乃至加拿大等国家。

31岁的年轻女总裁刘齐出身于辽宁一个普通家庭,大学毕业后,刘齐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随后,她被盛隆电气集团独特的群体老板制吸引,跳槽加入盛隆大家庭。

第一笔订单,刘齐守在一家国企的工地外,见车就拦,见人就问。10多次失败后,她终于拦到一位负责人的车辆,并靠真诚沟通赢得了5分钟的见面时间。那次交谈,为她赢得人生第一笔订单186万元。

随后,刘齐在自己导师的帮助下,从市场助理开始带团队,创造新人团队第一年签订14个订单的成绩,并在2012年收获个人第一个“千万订单英雄”称号。在集团公司的表彰仪式上,刘齐提出“十年打造600人团队”的梦想,立志让“刘齐梦”绽放盛隆。对于新人,刘齐特别注重教会他人去寻求别人的帮助,放下面子不懂就问,这样才有助于新人更快成长。今年1月,刘齐任天津区域一公司总裁,成为盛隆最年轻的公司总裁。

活动现场,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诗龙教授为两位演讲嘉宾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