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临空港经开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走进轻工大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22浏览次数:

 

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揭牌成立    摄影叶虹麟


区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王昊


感知大武汉 走进临空副城社会调查实践授旗仪式。  摄影陈东征


 现场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摄影王军琦


二十年会再相会——写给未来武汉的一封信。   摄影叶虹麟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向企业了解岗位需求情况。  摄影王昊


    人民网武汉5月21日电 5月20日下午,主题为“倾心”的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第十场暨“新青年服务新临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东西湖区委、东西湖区人民政府、武汉轻工大学主办,中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当天,市、区、校领导与企业家、创业导师一道,共话武汉城市机遇、临空副城建设,向在场近1000名学子表达了武汉市和临空港经开区求才诚意。

  宣讲活动中,该区发布系列留住在汉大学生创业就业举措,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正式揭牌成立。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依托武汉轻工大学的办学优势,以及区内产业优势、企业家资源优势,以实训为特色,帮助与支持武汉市在汉大学生顺利创业的一个实体性机构。

  学堂借鉴“湖畔学堂”的办学模式,采取小班制,通过面试录取包括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在汉大学生为学员,礼聘包括武汉轻工大学知名教授、临空港经开区知名企业家刘光本、杨红春、雷银生、万松等23名创业导师,为学员提供实战性的创业培训,临空港经开区提供金银潭梦想特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阿里巴巴武汉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特区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优先孵化和服务。创业学堂的两位导师代表,原武汉新世界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光本,E创客空间(伍和科技)公司董事长万松,分别向在场的学子们进行宣讲,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

  宣讲活动现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杨泽发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签订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战略规划合作对接,深化科技创新与服务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办学条件。

  活动中,还举办了“感知大武汉·走进临空副城社会调查实践授旗仪式”,市、区、校领导向武汉轻工大学社会调查实践小分队授旗,让新青年真正感知和服务新临空。

  站在现在看未来的,现场还举办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写给未来武汉的一封信”封存仪式,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一的31名大学生给二十年后的大武汉和自己写的信一一封存。

  “我想武汉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市之梦,从一个人才云集的城市,发展成为一个留得住人才的城市。武汉,二十年后,你一定是最美的城市。” “二十年后回到这里,一定要去看看武汉的变化,东西湖区的变化,母校的变化,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也不及回到这里的路程。” “我希望能一直留在武汉,在武汉继续发展自己,争取为大武汉做出一点贡献,也希望武汉这个拥有无限潜力的城市能更上一层楼。”徐志翔、余启明灯同学的信件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档案局保管,等待二十年后再开启。

  主办方介绍,此前临空港进高校宣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九场,此次压轴站走进武汉轻工大学。活动同步直播,数十万人参与收看,网友在直播跟帖里为大武汉点赞、为临空港加油。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各高校学子求职简历6000余份。(余艺)



【其他媒体链接】:

湖北日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521/hbrb3113115.html

湖北日报网http://edu.cnhubei.com/tytx/tyxxlb/201705/t20170522_121376.shtml

长江日报(整版报道)http://cjrb.cjn.cn/html/2017-05/22/content_5613745.htm

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422375040116851201/

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dxh.gov.cn/html/xwzx/lkgyw/2017/0521/70409.shtml

楚天都市报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0522/ctdsb3113315.html

武汉晨报http://whcb.cjn.cn/html/2017-05/21/content_5613699.htm

武汉晚报:http://whwb.cjn.cn/html/2017-05/21/content_5613676.htm

 

持续更新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