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轻工大师生花样过端午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28浏览次数:


学生画粽叶画(陈露 摄)

人民网武汉5月27日电 5月25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轻工大学师生举办主题读书分享会、棕叶画比赛等系列活动缅怀先贤,温习传统民俗文化。

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端午民俗与屈原精神读书分享会”上,汉语言古代文学专业博士李丹分“任”“疏”“放”“谪”“沉”五个层次,带领师生一起重温了爱国诗人屈原的传奇一生。“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该学院国学读书会的成员赵晴、文慧心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精读《天问》《屈原列传》的心得体会,王婉君、许子豪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端午的怀念》。最吸引目光的是,大学生们专门编排的三幕历史剧《屈原》,将楚怀王的昏庸、张仪等奸臣的谄媚、屈原的奈与悲愤现场再现。

浓情端午包粽子念先贤,淡雅端阳作诗歌书志趣。该校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们聚在一起包粽子、作粽叶画、观看《文化中国》纪录片。“以前每年过端午节,吃个粽子就算过了节。参加主题活动了解到端午节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觉得很有意义。”任玲同学说。(向金莉)


学生包的粽子(李婷 摄)

学生在表演三幕剧《屈原》(姜道明 摄)

【其他媒体链接】

楚天金报: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70527/ctjb3117188.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