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轻工大学师生玩转酒体文化嘉年华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05浏览次数:


评委老师为学生自酿啤酒打分  摄影张天亦


选手在台上比拼白酒品评技能  摄影张天亦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蝶 邓雨诗)6月1日,武汉轻工大学首届酒体文化嘉年华在常青公寓盛大开幕。白酒品评技能竞赛、自酿啤酒评比大赛、酒文化知识竞答,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

多样的香型,不同的度数,通过白酒知识笔试和品评环节后,大三女生姚雅琴脱颖而出,拔得白酒品评技能竞赛的头筹。姚雅琴说:“一般女生可能觉得白酒呛鼻,我却觉得气味很香,而且能比较准确地分辨种类。我们能尝出白酒的辛辣,还有甘甜中带的苦味涩味,通过趣味活动,更加深了我们对酿酒专业的爱。”

不只擅长品评白酒,该学院的同学们还会酿制啤酒。嘉年华现场供应的啤酒均为学生制作,从四月份项目启动到酿成历时长达40多天,均为纯粮食酿造,主要有黑啤、大麦啤酒、清香小麦啤、苦型大麦啤酒等。分团委书记周雨露老师品尝后对学生们的手艺大加赞赏:“味道清爽可口,相比市场上销售的口味更纯,风味更佳。”陆家辉同学说:“我们不仅品评和分享酒类,还向其他专业的老师同学们和周边市民科普了白酒、啤酒的制造工艺知识,让大家更了解我们学院和专业。”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江科表示,举办嘉年华活动一方面为湖北省酿酒学科竞赛选拔人才、以赛促学;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将酿酒专业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来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养、强化实战能力。


【其他媒体链接】:

武汉晨报:http://whcb.cjn.cn/html/2017-06/03/content_5616362.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