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象牙塔里新景多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13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的樱花,华中农业大学的油菜花田早已享誉全国。在武汉这座大学之城,很多深藏高校内的科技、文化设施,则是与校园自然景观相媲美的另一片风景,值得你我深潜遨游,探知觅奇。

武汉轻工大学实验室里学生正在用“电子舌”做实验

走进这栋楼,吃喝不用愁。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的食品科技楼,拥有大宗粮油精加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局粮油资源综合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湖北省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学科专业平台。除了系列粮油产品的生产线,还有一条十分挑剔的“舌头”——智能味觉分析系统。它和人的舌头一样可分辨酸甜苦辣,只是更精准、更客观。同时在这里,还承担第三方检测业务,对外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可对多种粮油产品及食品类产品进行检测。

华中科技大学西华园文化餐吧环境优美

走进华中科大,有一个地方你不妨去坐坐。它全名叫华中科技大学西华园文化餐吧,是集阅读、交流、休闲于一体的主题餐吧,万余册各类书籍是美食之外的精神食粮,所以“文化餐吧”有了“Reader’s Buffet”英文翻译。为方便阅读,西华园提倡“轻”和“静”,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享受微信点单“无打搅式”服务,无需起身取餐,工作人员会按照微信平台的提示将食物送到指定餐台。

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里的国学阅览室

而新扩建的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也非常有特色。新馆2006年建成开放,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使用面积27000平方米。除文献阅览室和办公区域外,图书馆六楼设有信息共享空间,有个小型影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在武汉,有个“财气”很重的高校,你也一定要去看看。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收藏并展出我国自新石器时代至现当代的货币、票据、借贷契约以及世界货币等4000余件藏品,其中明朝“泰昌通宝折五”为该馆独家收藏的绝世珍品。

汉口学院兴建百亩花园

最后说说汉口学院,这里新开垦了百亩花园,拥有桃、梅、樱、李四大花系,二月赏梅,三月看桃,四月观李诵樱,月月有看头。该校的樱花盛开于晚春时节,和武大樱花错峰开放,不失为外地游人来汉赏樱的另一好去处。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  曲严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  乐毅  通讯员  王潇潇  余艺  刘涛  邓迪  万李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