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发布】武汉轻工大学在鄂招生2667人
  • 作者:招办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21浏览次数:

2017年武汉轻工大学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收普通本科生3900人,在湖北省招收本科生2667人。今年,该校在湖北省继续把往年录取分数高、报到率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的42个本科专业放在第一批本科招生,招生计划为2019人;继续把动物科学等特色专业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放在第二批本科招生,招生计划为543人;艺术本科(二)招生计划为105人。

常青校区

金银湖校区

武汉轻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湖北省主管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该校有8个大类的22个专业进行大类培养,学生入学后,在1年到2年的时间内,学生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大类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培养条件、就业前景等,在此基础上,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该校63个本科专业中,有一批与重点学科相匹配,在行业有重要地位和湖北省有重要影响的特色优势专业,如: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机械设计专业立足于专业科研及课外实习实践,倡导以创业带动就业,2017年,该专业的学生在各类国家及省级大赛中获奖近50项,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7.32%;计算机专业紧贴社会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了专业实践能力,就业质量高,每年都产生了一批初次就业年薪过10万的优秀毕业生。电气类五个专业的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9.77%。动物科学专业是该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供需比高达1:8,,毕业生已成长为国内饲料行业的重要骨干或领军人物。

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美国南犹他大学合作,今年继续招收工程管理120人、广告学100人;与英国蒂赛德大学合作,继续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120人;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招收酿酒工程(啤酒酿造及饮料工艺)100人,以上4个专业全部安排在第二批本科招生,只招收填报有该志愿的考生。此外,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还在河南、山西、贵州、四川和浙江招生,共180人。另外,该校的水产养殖学是省级品牌专业,就业形势和就业质量一直很好,今年继续实行专业自主招生,也就是考生一定要填报该专业志愿,当填报该专业志愿生源不足时,可在投档线下降分录取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直至同批次线。

2017年该校为提高湖北省贫困地区和农村考生的比例,将继续面向具有农村户籍学生或进行户籍改革的农村地区招收地方专项计划60人;面向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收国家专项计划60人。学校综合考虑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农村户籍考生的就业需求,招生计划主要以应用型专业为主,安排在第一批本科招生。考生专业的分配按照“分数优先”的规则录取。

该校为给学生提供更多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和良好的个性发展空间,制定了转专业和修读双学位的相关政策和办法,2016级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中有95%成功转到其他专业。此外学校还设有9个双学位专业供学生选择修读。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武汉轻工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