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立足传统优势学科 发力建设特色专业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23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迎来人才井喷 国计民生领域发光发热——

5月26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34名武汉校友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武汉轻工大学1979级校友、该校校友会副会长、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华桥获此殊荣。

凤鸣九天,超越无限。武汉轻工大学经过连续多年的飞速发展,早已培育栋梁无数。他们很多人已是为国计民生领域的弄潮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畜牧专业走出“中国蛋王”

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等专业是武汉轻工大学的传统专业和优势专业,建校66年来,为中国为湖北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不少人现在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

现年54岁的刘华桥,1980年毕业于该校畜牧专业,现为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一家以蛋制品生产为主,融种蛋禽养殖、饲料加工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刘华桥也被誉为“中国蛋王”。他牵头制订了《保洁蛋地方标准》、《咸蛋黄地方标准》,参与制订了《蛋制品生产管理规范》,牵头修订了《皮蛋国家标准》。对母校的培养,他更是铭记于心。他在武汉轻工大学设立神丹奖学金,加强校企合作,助力相关专业发展。

该校饲料专业1987届毕业生李旭荣,也在本专业上闯出一片天。李旭荣29岁就主持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子公司,现为江西华农恒青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养殖、销售于一体的拟上市农牧企业。时光荏苒,李旭荣早已不满足于商业上的成功,开始反哺母校专业建设,今年4月在校设立猪营养研究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多年来一直加强对学校传统优势专业的建设力度,目前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教育部大宗粮油精深加工省部级共建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农业饲料资源与加工科学观测试验站。

机械专业出了个烟企掌门人

相对传统学科,武汉轻工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同样办学特色鲜明,成为全国都有相当影响力的优势专业,这些专业也是人才辈出。

该校机械专业1989级校友程思军,现为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厂长,他引领烟厂大力进行技术革新和管理方式的创新,助推湖北卷烟工业振兴和黄鹤楼品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本人也获得“武汉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

该校副校长谢宋和介绍,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装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在湖北省和行业中都有重要影响,已经成为学校的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

建校以来,武汉轻工大学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十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该校立足传统优势学科,发力建设特色专业,目前拥有14个教学院(部),有63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品牌专业。

2017年,该校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生,省内招收本科生2667人。更多招录信息,请登录学校招生网(http://zsb.whpu.edu.cn/)查阅,或拔打该校招生热线027-83928885,也可扫码关注该校微信。

楚天都市报记者 乐毅 通讯员 余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