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江新闻网:我市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会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8-31浏览次数: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李理)8月30日,我市举行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会议并表示,潜江的事业呼唤人才,潜江的事业成就人才,希望校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注重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调研员朱蕙,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仕节,武汉轻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鸿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玉梅致辞,并分别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签订人才交流挂职协议。

龚定荣在讲话中说,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会是我市科技和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此次项目签约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涵盖了校企研发中心、实习实训基地、人才交流挂职、技术合作等各方面,不仅为深化校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提供了清晰的发展路径,标志着潜江市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的合作拉开了品牌升级的序幕,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龚定荣指出,人才聚则事业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但与一些省会城市和地级市相比,仍存在先天性短板和不足,特别是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比较匮乏,如何让“小地方也有大智慧”?首先要保持“无中生有”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地抓好柔性引才,这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我市将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把高校人才对潜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形成“无缝对接”的合力,围绕“企业要什么”“高校有什么”“一起干什么”进行对接,在携手共进中实现共赢、共兴、共荣;要激发“无微不至”的动力,优化政策、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力促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使合作发展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朱蕙说,开展“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校企合作活动,这种形式很好;潜江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优势、推陈出新,人才工作成效明显。今后,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教育;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结合实际开展本地人才工作;要加大对人才的服务力度,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她希望,校企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潜江市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保持务实求新的作风,立足新的起点,瞄准更高的目标,力争人才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举行了校企研发中心成立仪式。湖北工业大学分别为湖北潜龙药业有限公司、潜江新亿宏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授牌,武汉轻工业大学分别为潜江同光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功明长鑫食品有限公司授牌。举行了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湖北工业大学分别为潜江市嘉添家具有限公司、正雄实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永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牌,武汉轻工业大学为湖北虾乡食品有限公司授牌。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湖北工业大学分别与湖北永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雄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武汉轻工业大学分别与湖北莱克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虾乡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签约会后,高校专家教授和我市企业家共同参加了“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恳谈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