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楚天金报: 一家两代五口人都是校友 40年间生活费涨近70倍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06浏览次数: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余艺、邓雨诗、胡蝶)昨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郑心怡,由大伯、舅舅和堂哥陪同来报到,她的这3位“保镖”还都是校友呢。

大伯何问钊是大家的“学长”,他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武汉轻工大学的第一届学生,77级财会专业。“当时来学校报到时,脚上穿的鞋子还是家人亲手做的呢。”何问钊说,当时国家补助加上省粮食局的平价油和米补助大约15元,此外还有2元助学金,这就是每月全部生活费。

90级食品机械系毕业的舅舅胡守卫说:“当时入学时生活费每月80元,后来才涨到100元。”

郑心怡的堂哥何幸安是该校09级国际经贸专业毕业生。他说:“我爸爸是83级饲料系的,算上他,我们一家五个人都是校友。”

家里的长辈有“轻工大情结”和“粮食人情结”,堂兄妹两人在填报志愿时都征求了长辈的意见,决定还报考武汉轻工大学。

谈到新生郑心怡的生活费,大伯猜有700元,舅舅听了笑着说“得1500元”,堂哥建议超过自己的1000元才行,最后得知她的生活费由妈妈掌权,可能先从1200元起,试用一个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