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网:武汉轻工大学校企共建悦读俱乐部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16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供图)

 

俱乐部举办“平凡的世界”主题读书会(学校供图)

 

俱乐部”海内存知己、锦书寄真情“外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杜桂平)为鼓励大学生走出网络、走进书海,引导学生产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桂林力源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力源·食光悦读俱乐部”,由集团出资支持。

校企联手搭建的读书俱乐部,以“读书、分享、实践,成为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为理念,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服务平台,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自今年4月俱乐部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线上线下活动。俱乐部与图书馆联合举办 “平凡的世界”主题读书会,现场讨论之热烈超出预期;中秋节线上成语接龙活动,以“月”字作始,有同学最多的答出了45个成语;俱乐部与明德书声读书会联合举办的分享会,赏析了路遥的《人生》,唤起大家对人生的思考;重阳节线上飞花令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阅读古诗文的兴趣;“海内存知己,锦书寄真情”活动,通过书信的形式,与南京农业大学“力源悦读俱乐部”展开友好交往;俱乐部还融入社会公益元素,组织成员为社会残障人士举行诗歌朗诵会、给幼儿园的孩子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集团董事兼人力资源总监黄大鹏先生说:“如果每天拿出30分钟看30页书,10天就是300页即一本书,一年就可以看将近40本书。每天30分钟的坚持,可以造就一个全新的自我。” 有同学感叹:“书犹如药也,常读之也能上瘾!”

据了解,目前共有7所高校与该集团先后成立了悦读俱乐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