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江日报:上市名企直呼 在武汉招大学生很放心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7-11-16浏览次数:

上升空间大

本土互联网公司受青睐

“短短1小时就收了近50份简历,大都是企业急需的优秀青年人才。”武大招聘会上,“独角兽”互联网企业斗鱼公司展位前排起求职长队。另一家本土互联网企业众创网前也是门庭若市。

“主要看重个人想法和独立完成项目的能力,入职90后毕业生在工作中很快能成长起来”,现场一招聘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汉互联网公司发展迅速,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除了一线城市回流人才,沉下心来培养自己的人才是本土互联网企业必须要走的路。互联网企业薪资待遇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一些技术岗位月薪可以开到七八千,甚至上万元,适合文科生的设计、营销岗位平均年薪也在7万-12万元。

“在武汉也有不错的互联网公司,薪资待遇和未来发展前景也不错,何必舍近求远呢。”湖北大学视觉设计专业应届本科生曾同学,给四五家本土互联网公司都投了简历。她表示,之前曾在网站实习,想进入互联网企业工作,原本打算去北上广深,这次武大招聘会本土互联网企业招聘令人眼前一亮。

提供大量高薪岗位

更多业务类岗位等大学生来

不少大型企业都提供了大量岗位,以响应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号召,针对各自公司或集团的招聘需求,尽可能多地提供岗位为武汉留下人才。新东方集团常年来对教师需求量很大,此次提供了400余高薪名额聘请合适人才。

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拟招聘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以及其他职能岗位员工共230人,主要面向2018届应届毕业生。该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岗位技能或许稍有欠缺,比如机构设计工程师、电控工程师、软件开发或测试工程师都需要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新招聘的员工前期会进行集中培训,综合月薪可达8500元”。

作为在武汉成长起来的中国企业500强九州通医药集团,今年提供西药、中药等业务类,IT研发、数据应用等技术类,物流管理、运营管理等管理类共18种岗位100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很放心在武汉招聘大学生,管理类等职能岗已经基本招聘满额,现在主要希望能招到更多业务类方向的优秀大学生。

点赞武汉大学生务实

公司有意在武汉拓宽市场

“几场招聘会下来,我发现武汉的大学生更加务实,愿意从事基础性工作,比如销售、市场推广等岗位。”在15日的招聘现场,湖北中文在线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濮玉点赞武汉大学生。

濮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从基层岗位做起,“大学生更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企业的培训体系,他们希望自己的特长能在公司得到充分展现”。

湖北中文在线是一家从事数字出版的企业,目前业务覆盖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早前公司就看好武汉市场,武汉人才众多,区位优势显著。因此,我们有意在武汉招募人才,拓宽市场”。

濮玉介绍,公司招聘的大学生大多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此次招聘的大学生将在基层岗位上历练几年后,走上管理层岗位。“这次招聘的大学生将在下周由北京总部通知面试,让他们尽快上岗”。

 

服务>>>

有岗位信息还有HR的联系方式

“刚才下载了长江日报APP,发现里面内容新颖,报道多样,还有专门为大学生服务的‘校招季’专题。”15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的李博进入招聘会后通过长江日报APP宣传页,成功下载注册。

下午3时开始的招聘会,不少前来应聘的大学生都提前来到会场,在入口处,看到长江日报APP展板上写着“认识武汉,从长江日报APP开始”的宣传语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

南昌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代耀提前20分钟到招聘现场等候,利用等候间隙下载了长江日报APP查看。点开“校招季”专题,代耀觉得内容很全,特别是他关心的岗位信息还有HR的联系方式。“我要把这个APP推荐给南昌的同学们,他们即使不到现场,也可以投简历求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