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走进武汉轻工大学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1-29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方懿)一列名为“临空港号”的“列车”驶至武汉轻工大学,邀请现场学子上车就坐,沿途体验武汉灵动之美,感受临空港招才诚意,开启留汉创业就业“旅程”。今天,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第六场,以这样别具一格的开场形式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全市171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5680个职位,最高达150万年薪的系列高薪优岗受到学子追捧。


现场宣讲环节,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谭晓明热情呼吁学子们“热爱武汉、热爱临空港、留在武汉,将自己青春岁月融入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他说,武汉市“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及“大学+”发展新模式的实施在高校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在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号召下,高校将肩负服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责,不断推进区校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也通过短视频向大学生们喊话: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

武汉临空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工委书记、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向在座学子介绍了城区发展的未来,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留在大武汉,从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的求学者成为城市的建设者。

他介绍,武汉临空港开发区是武汉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今年,随着京东方、康宁、中兴通讯等一大批国际国内著名高新技术企业签约落户,随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未来的临空港将名企汇集,为学子提供大展拳脚的平台;随着码头潭遗址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杜公湖湿地公园的提档升级,万达集团、协和医院、武汉鼎石国际学校等知名商业医疗教育机构进驻,未来的临空港将为学子提供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高水平的医疗教育服务,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希望你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成为我们的‘合伙人’,与我们一起建设临空港、复兴大武汉!”

宣讲结束,学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持简历从宣讲区穿过“临空港号”“招才列车”,来到招聘区域同企业对接。

现场171家企事业单位共带来5680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达782个,年薪50万以上岗位46个,年薪30万以上318个,年薪100以上3个。临空港经开区内的湖北中烟、省电力勘测设计 院、中金数据、启迪网安等知名企业受到学子热切关注。

“本次推出的岗位全部都能达到或超过大学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临空港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与校招的优势企业提供了众多战略新兴产业岗位,以启迪网安、航天信息为代表的“网络安全港”企业,以航空航达、航天三江为代表的“临空制造港”企业,以周黑鸭、良品铺子为代表的“现代健康食品港”企业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可能性。

招聘会上,学子们还领取“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笔记本,盖上“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的印章,表达留下来的决心。

武汉轻工大学招聘专场外,临空港经开区派出招才小分队分赴襄阳、孝感、宜昌三地高校,送岗到校,同步开展四地联动招才活动。

据了解,11月12日起,我市开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先后前往20所高校诚意纳才,预计于12月底前筹集推出10万个以上大学生就业岗位,近万个年薪10万元的“高薪优岗”,实现重点高校全覆盖、全市各区全覆盖、重点企业全覆盖。

作为校园巡回招聘武汉轻工大学专场的承办方之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对接“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及“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的建设工作,分别于今年开展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校园、红色物业大学生出征仪式、《认识武汉》公选课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果。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进以来,临空港经开区共办理落户10879人,大学生落户同比增长596%;吸纳大学生就业9670人;筹集大学生毕业生保障性住房1338套;提供创业工位1300多个。


【其他媒体链接】:

 凤凰网湖北:http://hb.ifeng.com/a/20171128/6188374_0.shtml

 长江日报:http://cjrb.cjn.cn/html/2017-11/29/content_5658486.htm

 更新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