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网: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倡孝扬善构建和谐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2-05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志愿者陪老人们散步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玉兰 摄影 周灵露)12月3日,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协作,前往广爱医院举办关爱老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孝义、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下午2点整,武汉轻工大学志愿者集合完毕。活动前,由青协实践部部长杨代毅认真讲述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遵守的规则。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别来到老人们的房间,根据他们的需求,为老人洗手洗脚、剪指甲、按摩,陪他们聊天和散步。讲老人们关心的时政热点和社会福利话题。老人们历经风雨,亲身经历了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的伟大时刻,他们满怀激动,告诫志愿者要珍惜韶华,认真读书,将来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志愿者们听后深受鼓舞。据了解,医院的老人们年龄最大的有97岁,他们中的有些人身患疾病,渴望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而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关爱、温暖和快乐。离别之时老人们万分感慨:“看到这些孩子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孙子一样,亲切、温暖!”

武汉轻工大学科教助残联盟倡孝扬善构建和谐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人为本,善待老人;倡孝杨善,构建和谐;养老爱老,亲情所系;爱老有美,助老有乐。让我们一起,为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