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江商报: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2-04浏览次数:

2日下午,“长江商报·洋码头2017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12支创意团队从两百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同台掀起创意风暴。据悉,该赛事由知音传媒集团主办,长江商报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光谷创+、网易湖北、Today便利店、圈乎等知名机构联合打造。

优秀项目获创业扶持

“我们从洋码头的‘洋’字入手,设计了卡通人物。团队还设计了‘拼图分享赢优惠活动’。客户分享给十个新用户,成功下载洋码头App,就能获得拼图一块,集齐36块拼图可享优惠……”这是湖北经济学院一大学生团队设计的跨境电商创意方案。

当日下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长江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大赛10强参赛团队和复活成功的踢馆团队,通过创业项目宣讲和实操,充分展现了个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思想。最终,华中科技大学铜雀春深队、武汉轻工大学闯码头队、湖北经济学院易燃易爆炸队分获冠、亚、季军。

冠军获得者、华中科大铜雀春深队团队成员一共6人,其中两人就读大二,另外四人就读大一。该团队负责人纪蕊员表示,他们参加这项赛事收获非常大,感谢长江商报提供了这个舞台,让他们了解到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开展地推。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赛中的120支团队将加入大赛“ICAN精英计划”,日后有机会得到来自知名企业和优秀创业机构的创业就业指导和帮扶。本次入围决赛的12队伍将获得“创业基金”,优秀创业项目将获得投融资机构的创业扶持。

创业需脚踏实地

洋码头区域营销总监陈晖介绍,

他们希望通过大赛发掘有潜力的在校大学生,为国家培养专业化、高精尖的跨境电商专门人才。

谈到对大学生的建议时,陈晖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创业大学生切勿好高骛远,需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关于创业也要聚焦到眼前切实可行的项目上来,不能天马行空、不切实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