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青年网:武汉高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7-12-08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8日电(周艳芳田兴恒方启顺 姜浩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12月7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举行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第十一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6个团支部晋级决赛。

据悉,决赛由支部logo介绍与支部展示、团组织工作案例分析、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中,进行两两组队PK,支部形象大使通过精彩的PPT,对支部logo、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支部成员统一身着班服、佩戴团徽,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鲜明主题与合唱、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起来,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团支部建设中最鲜明的特质,再现了真实的历史场景。在案例分析中,团支部通过观看大屏幕视频,对视频中提出的团支部如何推进“网上共青团”工程、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等问题进行了限时回答。在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梳理汇总了包括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在内的20道应知应会内容。

支部进行风采展演。方启顺 姜浩特 摄

据悉,“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是武汉轻工大学“团学精品项目”中推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有效载体之一,大赛将团支部文化、基础团建、团日活动、风采展演有效结合,旨在增强团员意识、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

本届大赛由武汉轻工大学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历时2个月,全校400多个团支部,10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大赛紧密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有效加强了该校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展现了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开展,用奋斗青春谱写美丽辉煌。本次活动通过综合评分,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6个,并在决赛现场予以表彰。

武汉轻工大学校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委党校相关思政课教师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次大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