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日报网:轻工大时装秀 秀环保新创意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2-13浏览次数:

用碎花床单制作的闺蜜服装系列

快递盒创意服饰“大侠”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胡蝶、张莞若、邢海峰 摄影叶珊)“双十一的快递盒子,扔掉可惜留着又占地方。”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的李举宇同学的烦恼,没想到很快就派上了用场。12月10日晚,该校第十届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李举宇和寝室小伙伴用快递盒子设计成炫酷的“大侠服”闯入决赛。

“蓑衣斗笠穿,仗剑行天涯。”李举宇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呼吁大家能摒弃不环保的习惯,同时变废为宝。那些些因网购产生的废弃物,也完全可以利用起来。”

白色的纱裙上缀满金黄的落叶,作品“森林公主”赢得全场掌声,主创团队表示“落叶象征着大自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服装作品提醒大家关心自然、关爱地球,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用落叶装饰的服装作品“森林公主”

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

高欣仪与室友们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今年我们用碎花床单做了系列实用衣服,想给自己的心爱的东西第二次生命。希望我们能穿着这次设计的衣服走在校园里,展示我们的闺蜜情。”她说。

化学与环境学院徐燕老师表示,环保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十年来,跟随时代的发展,风格也不断改变。学院相关专业与环保工作更贴近,通过赛事举办,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热爱自己的专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