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江日报:英语四六级开考,调查显示近六成大学生“裸考”英语四六级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7-12-18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洪苗苗)“你是传说中的‘裸考族’吗?”“你认为四六级考试对大学生重要吗?”16日,2017年英语四六级开考,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中心在武汉工商学院、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文华学院4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中展开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6.13%的大学生认为英语四六级考试重要,但58.52%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是在没有任何备考的情况下“裸考”四六级。

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专业大三学生熊名扬坦言:“我知道四六级重要,但在考四级的时候还是没有提前复习,最后以425分压线过关。”同样裸考的还有文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程思雨,回忆起大二时考四级,她说:“虽然是裸考,但是幸好凭借日常的英语学习基础考了500多分,不选择‘突击式’学习是因为这只对考试有用,很难提高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英语应用能力。”

调查中还发现,500个调查对象中还有5.79%的大四学生至今未通过四级或六级考试。

武汉轻工大学金融专业大三学生雷晓丽四六级均是600多分考过,但她仍旧表示,希望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能够有所革新,很多人仅仅是在考前一个月突击复习,纯粹是为了应试,即使花费大量时间背单词、做试卷、听听力,考完一段时间之后基本就忘干净了。

调查中还发现,大部分同学希望四六级考试能够与时俱进,考题能更加灵活,注重英语的实用性。湖北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田绪浩今年上半年以607分的高分通过了六级考试。他认为,四六级考试内容应该更加专业化,应该加重口语能力测试,这样才能提高考试的实际用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