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将规划延伸到社区 全省首批8个社区规划亮相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2-04浏览次数:

 

 

2月3日,由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武昌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美好生活 从社区规划开始”主题沙龙暨社区规划培训在武昌昙华林翟亚阁博物馆举行。四个规划团队完成的8个社区规划集体亮相,这是全省首批社区规划。

我校土建学院段翔教授作为戈甲营社区规划的主持者,在接受武汉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城市建设经过前段时间的快速发展之后,已经进入从增量规划到存量规划的时代。存量规划就是要解决既存的老旧社区的问题,这也体现了我们国家对民生的关怀,其所带来的对社区的改变是持久的、深入的。

据了解,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规划从关心物质空间到更加关注空间中人的感受,“众人规划,共同创建”,将更有利于照顾弱势群体的利益,带来邻里空间、邻里关系的重构,促进更加融洽、更加和谐的社区关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