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轻工大学生节后返校 “爱的行李箱”暖心暖胃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3-05浏览次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蝶 金鹏 张莞若)3月4日,是武汉轻工大学寒假结束返校报道的日子,大学生们纷纷收拾好行李踏上行程,大家晒出的“爸妈为我准备的行李箱”引发了共鸣。

家乡的味道是不变的主题。“回学校,超大行李箱都不够用!直接塞了满满一箱的零食和年货,我妈干脆把我的衣服、鞋子拿出来单独封装,用快递寄回学校,真是让我哭笑不得。”老家远在新疆的王有成同学分享着自己的行李箱故事,他说家里人就是希望他饿不着,想吃的随时都有。艺术与传媒学院李雪春说:“返校的行李比回家的行李多得多,临走家人又装了几大袋子,一看全是吃的。”

家长不仅怕吃不好,还怕睡不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玲同学的爸爸,提前查了武汉的天气,发现开学一周都有阴雨,于是趁着老家阳光好的时候,把被子晒了个透,然后用塑料袋封好让高玲带到学校来。

生物制药专业1601班的同学在宿舍里交流起行李。有江苏宜兴的同学爱喝茶,带了自己的专用茶具,还把茶宠介绍给大家;有云南昆明的同学易过敏易生病,妈妈为她准备了各种药品;有湖北襄阳的同学离家近,带来各种卤菜与室友分享。鲜花饼、牛肉酱、驴肉等特产也来了一场天南地北的团聚。退伍回来的潘志力觉得有些羡慕,他说“我习惯自己准备行李,下次一定给父母留出表现的空间。”

辅导员黎潇宇老师说,其实爸妈准备的行李箱特点都一样:满满都是爱。做子女的没有不被感动的。相信这份感动,会激发出感恩之心,化作学习、成长的动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