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楚网:武汉轻工大学千余名青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3-07浏览次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兴恒)3月5日-6日,由武汉轻工大学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在三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拉开序幕,武汉轻工大学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行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校内“学雷锋”签名活动。

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集中宣传倡议和签名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前往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常青花园社区、万科四季花城、冬英福寿老年公寓等多个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义务家教、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爱心医疗、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志愿者为宿舍管理员量血压。

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学习雷锋同志的优良品质,同样也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一种弘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将雷锋精神常记于心。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贺康认为,走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很好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机会,是大学期间的一种难忘的经历,更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收获。

志愿者在百步亭文卉苑阳光家园关爱老人。

据悉,自2004年开始,武汉轻工大学“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4年,是武汉最早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高校之一。目前,已形成了以医疗保健、科学普及、敬老助残、义务家教与陪护、文化共建、绿色环保等六个板块为主的特色社区志愿服务体系,覆盖常青花园社区、杨汊湖区域、金银湖区域、百步亭社区数十万居民。“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相继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项目奖”等荣誉称号,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和《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志愿者群体中涌现了以“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武丹、“湖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曹亚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万超群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

志愿者在万科四季花城关爱自闭症儿童。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武汉轻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将走进社区相继开展3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奏响“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