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湖北:拾金不昧好青年 传统美德暖人心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

3月15日,武汉轻工大学数计学院分党委做出决定,授予该院2014级学生杨富康“拾金不昧好青年”的荣誉称号,表彰他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弘扬高尚美德。

3月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数计学院2014级学生杨富康奔赴范湖地铁站附近的南达大楼,参加某公司的面试。面试结束后,他在公司楼下解锁共享单车,骑车赶往地铁口。当他匆忙赶到目的地,锁车收拾自己的资料时,发现单车篓子里还有一个钱包。当发现钱包有失主姚文英女士的身份证件、银行卡和一千元现金等贵重物品时,他立即与110报警中心联系,并留在原地等待,将钱包交给了警察同志。当日晚,民警联系到姚女士,姚女士于第二天拿回了钱包。

钱包失而复得,姚女士联系到杨富康同学。她说:“我一个外地人来武汉,是你让我感受到武汉是个温暖的城市。”她还坚持要给杨富康同学发微信红包,表示真挚的感谢,杨富康同学婉言拒绝了。他说:“记得我小时候就喜欢在嘴边哼唱童谣‘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它不仅带给我童年的欢乐,也让我从小就懂得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拾金不昧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杨富康同学在校期间就热衷公益事业,是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彩虹舰队”的一名志愿者。武汉轻工大学数计学院分党委书记肖波明指出:拾金不昧,仿佛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见微知著,反映出的是正确的义利观,体现出的是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境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正是众多类似这些“拾金不昧”人间真情展现,才让人们感受到社会大爱的温暖,崇高美德的可贵!

据悉,武汉轻工大学数计学院近期将号召全院学生以杨富康同学为楷模,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现代公民和“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合格大学生。(王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