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第二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举行 全国唯一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成大会亮点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3-2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站宣)3月18日,2018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在武汉市举行,旨在分享富硒农业发展经验,探讨富硒农业扶贫模式,对接富硒产品营销渠道,推进我国富硒农业健康发展。大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会上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作了“坚持质量兴农,加快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10多名行业内的专家围绕“我国富硒农业发展概况、战略意义与策略”“发展富硒农业的相关政策及项目申报解读”“硒与人类健康”“富硒农业发展与富硒农业扶贫”“富硒农产品防伪溯源与富硒农产品营销渠道整合”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程水源作“新时代 硒作为”专题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全国唯一一所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的研究方向。程水源说,硒产业发展经历了混沌时代、“X+硒”时代、“硒+X”时代,现已进入到硒产业发展4.0时代,新的业态形式要求开展更前沿、更精深的科研工作。为了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充分挖掘“世界硒都”——恩施的天然有机硒独特生物功效,推动硒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武汉轻工大学与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共同成立“武汉轻工大学——德源健康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筹)”。

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由武汉轻工大学联合武汉大学、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的近20位博士组成,以中医药文化、硒文化、创新文化、孝与感恩文化、绿色文化为文化底色,开展优质富硒原材料筛选及生物有机硒高聚新品培育、种养殖基地和现代化精加工基地标准化建设,高附加值生物有机硒富集及产品开发关键技术及标准化体系构建,硒与传统中医药的协同增效研究,硒与中老年慢性病相关性研究,硒科学价值传播、硒健康传播与硒文化传播研究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筹)为平台,重大科研项目为抓手,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硒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校企合作模式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的一致认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时刻关注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的研究进展,希望这个平台能成为涉硒企业科技研发的助推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