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广播电台: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正式开幕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5-23浏览次数:

昨天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正式开幕,众多粮食行业大咖共聚武汉,谈科技话人才聚焦强业兴粮,来听央广记者凌姝发自武汉的报道。

在阵阵掌声中,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会场于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幕,偌大的活动场馆人气十足,涵盖储藏、加工、物流、质量安全环节及粮食机械装备领域的众多粮食科技创新成果一一在这里亮相。湖北天鑫粮油董事长姚兴权说,这样的活动在企业很受欢迎。“有时候你有很好的技术,企业有这样的需求,他不知道找谁,关键在于科研人员和企业对接。应该说每年参加这些各地市州成果对接会,包括湖北省的,这也是一个方法,有利于促进大家的结合都是一种好事情。”

通过粮食行业科研成果、科研人才、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机制搭建粮食机制共享平台,仅昨天一天,全国粮食成果供需对接活动就促成了23项粮食创新合作项目签约,合作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

科技兴粮,人才是动力。此次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全国粮食行业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同样引人注目,我国粮食行业的全部8家职业教育集团正式签约合作成立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联盟,力图搭建跨地区全行业的,促进东西部间产销区间,不同粮食品种产区间的资源共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英表示,校企深度合作将提升粮食行业队伍的整体水平。“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职教师,及时将现代粮食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技能融入课堂教学,通过厂中校,共建学习实践基地的方式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同步提升校企协同育人”。

据了解,今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业兴粮”为主题,围绕科技兴粮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服务储备安全,服务产业升级,服务健康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书记、局长张务锋“我们将以更加有利的举措,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消化不合理库存,以更有效的监管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