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武汉轻工大学“爱心妈妈”与扶贫驻点村留守儿童提前庆“六一”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5-30浏览次数:


爱心妈妈带来六一礼物

   

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关爱心灵团体辅导活动

   

食品科普知识讲座


人民网武汉5月30日电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轻工大学工会联系的6位“爱心妈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师代表们来到倒店乡六李村,带着精心挑选的文具和礼物,陪孩子们提前过了“六一”儿童节。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爱心妈妈们说,“孩子们质朴的脸上绽放的笑容就是我们扶贫路上前进的动力。”

在关爱心灵团体辅导活动中,孩子们牵着爱心妈妈的手,在“大风吹”“大树与松鼠”“你的困扰我来帮”“我的自画像”等游戏中找到了快乐与自信。李磊老师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会有感到无助、害怕和迷茫的时候,当遇到了困难能够寻求到别人的支持和帮助时,会觉得有无穷的力量;为身边的同学朋友提供援助之手时,会特别开心和满足。

食物的营养奥秘是什么?植物能“动”吗?来自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李娜和曾万勇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科普知识小讲座,并从几种零食入手教小朋友们科学饮食。讲座结束后,爱心妈妈和学生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制作水晶滴胶花,通过构思物体的陈列方式和颜色的搭配,激发孩子们立体思维和动手能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带来了美术课。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一行在该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还走访并慰问了六李村贫困户,进行了扶贫捐款,并承诺将长期对接该户进行定点帮扶。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联合倒店乡六李村开展“爱心妈妈助春蕾”关爱扶贫驻点村留守儿童活动已经持续了两年,先后开展了爱心捐款、游览江滩、参观轻工大校园、关爱心灵团体辅导等系列活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是一次次爱心的传递,也是学校党委和各院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孩子们在与爱心妈妈交流互动中,感受亲情关爱、收获成长的乐趣。(王欣)

   

 【其他媒体链接】:

 长江日报:http://m.cjrbapp.cjn.cn/p/27264.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